為提高澳門體育課的成效,促進學生的健康發展,澳門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日前舉行“運動科學入校園”系列活動,邀請前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運動員張萍、李娟,前北京女排運動員佘文娟,澳門女子跳水運動員徐雪茵,澳門女子游泳運動員利安琪等進入校園,與老師、學生及家長座談、經驗分享及親自技術指導。

澳門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理事長陳惟蒨指出,“運動科學入校園”計劃是一個中長期的研究計劃,邀請運動科學方面的專家團隊以及具一定影響力的運動員走進校園,與學校老師、學生以及家長進行互動,以專題講座、體能測試、體育課指導等不同形式促使老師、家長以及學生正視體育運動,提高大家對體育運動,尤其是運動科學的認識,從而明白科學運動對身體素質的影響,最終達至降低整個地區病發率,減輕醫療體系的壓力,提高地區競爭力。

提升運動表現

體育運動是孩子健康成長過程中缺一不可的重要因素,孩子透過體育運動可以刺激腦幹,幫助學習,增進學習的能力以及專注力。港澳地區要發展體育項目面對相同的問題就是地小人多,運動空間嚴重不足。因此,體育課變成孩子獲取運動信息的主要來源,體育課質量則直接影響孩子對體育運動的重視。任何一種運動訓練模式,都離不開知識和經驗的傳授。“運動科學”就是要把各個科學領域的知識,應用到運動上面,最終目的都是提升運動表現。

是次系列活動在一場前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和體育暨運動科學學會理監事組成的友誼賽中結束。

(本文出處 : 澳門日報)